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匯豐:H股估值低對北水吸引

2017-07-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匯豐環球投資管理昨表示,儘管今年下半年的投資環境可能波動,亞洲將可繼續為投資者提供吸引的增長機會。該行認為H股較A股更吸引,由於H股的股息率較高且估值較低,這些因素亦將繼續吸引更多南向資金流入香港股市,長遠有助提振H股表現。

環球經濟改善 看好亞洲股市

匯豐環球投資管理高級市場策略師譚慧敏表示,亞洲股市今年來的強勁表現,主要受企業盈利上升所推動,亞洲貨幣升值對股市回報亦有重要促進作用。該行認為,現時亞洲股市的估值吸引,而這個資產類別也是很好的收益來源。

該行亞太區投資總監馬浩德(Bill Maldonado)亦表示,亞洲仍然是估值最吸引的地區,特別是包括香港、台灣、內地及韓國的北亞地區。受惠於出口復甦、亞洲區內較預期高的經濟增長,以及環球與區內貨幣政策的支持,亞洲得以保持其為世界增長引擎的地位。

此外,企業盈利改善及資產負債表內現金獲得更有效運用,均有助提高股本回報。至於印度及印尼等個別市場推行的結構性改革及有利股東的政策,亦成為當地經濟增長的潛在催化劑。

該行認為,現時市況具良好的投資機會,尤其是股票市場及新興市場,並對亞洲股市前景看高一線。就中國股市而言,A股被納入MSCI指數後,將鼓勵更多外國機構投資者,參與目前由內地散戶投資者主導的A股市場。投資者群的多元化有助減少在岸股票市場的波動性,長遠可增加經濟基本因素對股市走向的影響力。

新經濟行業將受惠內地政策

此外,該行推薦「新經濟」行業,例如資訊科技及醫療保健,因為可受惠於中國的經濟持續發展,及其轉向以消費主導增長的經濟再平衡政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