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ofo小黃車完成54億E輪融資

2017-07-07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共享單車領軍企業之一的ofo小黃車昨宣佈,其已完成超過7億美元(約54.6億港元)的E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阿里巴巴、聯想控股(3396)旗下私募基金弘毅投資和中信証券旗下的中信產業基金聯合領投,原有投資人滴滴出行和DST持續跟投。

6月初,ofo小黃車競爭對手摩拜單車剛獲得新一輪超過6億美元的融資。ofo小黃車昨日表示,此次融資創下共享單車行業單筆最高融資,融資總額行業第一,成為全球估值最高的共享單車平台。

ofo小黃車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CEO)戴威表示,今後將進一步帶動用戶體驗升級,加速推進國內外戰略佈局,繼續引領共享單車行業的發展。「我們的願景是讓世界沒有陌生的角落,讓ofo成為全球通用語言。」目前ofo小黃車已投放逾600萬輛車,預計至年底,投放量預期達2,000萬輛車,服務全球200個城市,進入20個國家和地區。日前,ofo聯合中國電信和華為研發的全球首款共享單車NB-IoT物聯網智能鎖已正式應用,ofo亦成為全球物聯網技術率先廣泛商用的企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