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友邦夥惠理推「動態配置基金」

2017-07-07
■鍾慧欣指,未來基金將按三大主題投資。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梁燕美  攝■鍾慧欣指,未來基金將按三大主題投資。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梁燕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偉昉、實習記者 梁燕美)友邦強積金昨與惠理(0806)宣佈,推出首隻採用動態資產配置策略的內地與香港股債強積金基金。基金由惠理基金經理按市況調配基金股債比例,分配10%至90%資產於股票,其餘主要為債券,及最多9%資產於黃金ETF作避險。惠理基金高級基金經理鍾慧欣昨在記者會上表示,內地經濟數據靠穩偏好,去年起內地企業盈利開始有增長,加上內地和香港股市估值對比成熟市場為低,今年第三季仍偏向看好股票市場。

鍾慧欣表示,未來基金將按三大主題投資,包括高質素出口股份、消費升級受惠股份及周期高息股份。她解釋因環球需求復甦,令出口股份成為今年的中國增長亮點,加上人民幣貶值令市場份額領先的出口股份有機會受惠;內地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由負轉正有助改善盈利和現金流,所以未來國企分紅派息可望逐漸增強。

每月審視一次投資配置

她續指,基金的投資配置將會每個月審視一次,如果期間出現市場變動,會馬上作出調整。現時股票投資配置暫佔七成;債券投資的配置則以內地與香港美元債為主,由於內地貨幣政策仍然處於收緊狀態,所以暫時不會考慮人民幣債券的投資。

新基金管理費為每年基金淨資產值的1.2%,友邦強積金行政總裁馮裕祺表示,基金經理需進行動態配置資產,工作量比被動式基金為多,加上內地屬於新興市場,收費會較高,相對市場上基金開支比率1.5%,認為新基金收費屬於便宜。他又指目前有60%強積金資產投資於內地及香港市場,但甚少主動調配,新基金可以幫助喜歡內地和香港市場,但無暇管理基金的客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