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象興暗盤飆23% 一手賺千元

2017-07-07
■盛業資本昨掛牌,主席董志鋒(左)主持上市儀式。■盛業資本昨掛牌,主席董志鋒(左)主持上市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象興國際(8157)今日在創業板上市,昨暗盤價大收,一手最多賺1,000元。該股以下限定價,公開發售超購0.69倍。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象興暗盤昨開市報0.24元,較招股價0.22元升9.09%;之後高見0.27元,升22.73%,並以高位收市。每手20,000股賺1,000元。至於耀才新股交易中心,象興暗盤價一手賺800元。

盛業首掛 一手賺460元

其他新股,盛業資本(8469)昨首日掛牌,收報2.23元,較發售價2元上升0.23元或11.5%,高位2.27元,低位2.07元,成交7,559.8萬股,涉及金額1.6278億元。 不計手續費及佣金,一手2,000股賺460元。

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董志鋒於上市儀式後表示,集資所得的大部分將用於擴展保理營運,主要針對建築業、能源業及醫療業三大行業,公司會選擇內地行業巨頭、央企、主板上市公司等大型企業下游供應商為主要客戶,以保障還款來源穩定,為其提供資金周轉服務,並指公司目前沒有不良資產。

他續指,本次集資1%用於擴展網上保理業務,因內地互聯網普及,公司客戶遍佈10多個省份,相信網上平台可提升服務,增強客戶黏性,提高申請融資的效率。

瑞強上創板 2505元入場

另外,瑞強集團(8427)昨公佈在創業板上市計劃。公司計劃發售1.8億股,10%為公開發售,90%為配售。招股價介乎0.25至0.31元。每手8,000股,入場費約2,505元。預計19日上市。

按發售價中位數每股0.28元計,預計集資5,040萬元,扣除開支淨籌2,960萬元,公司擬將其中約57.2%用於擴大產能;約28.3%用於收購馬來西亞南部的地塊;約9.2%用作透過併購在預製混凝土接線盒行業的供應鏈垂直拓展業務;約2.5%用作擴大銷售及市場推廣團隊;約2.5%用於一般營運。

華信地產擬拆酒店業務

另據華信地產財務(0252)公佈,現正考慮分拆旗下酒店業務在創業板獨立上市,並已於日前向聯交所提呈分拆建議。公司指,建議分拆上市,將令公司及分拆實體更有利發展業務,為現有股東釋放價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