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善用優勢:代理名牌拓授權商機

2017-07-07
■廣州天美時推出富有創意的時尚型石英錶和機械錶。■廣州天美時推出富有創意的時尚型石英錶和機械錶。

此次參展的近30家香港鐘錶公司中,代理瑞士等國際品牌的港企約有10家。當中除了代理知名品牌外,也有代理特許授權的手錶。

由於香港許多代理商擁有歐洲鐘錶品牌企業的渠道優勢,加上他們熟悉內地文化和市場,儘管處身創新和品牌的年代,仍有一些香港代理商從中尋覓代理商機。一家香港公司代理寶馬MINI,其一位負責人表示,MINI Swiss Watches的設計以MINI汽車為藍本,MINI汽車是世界上非常受歡迎的汽車品牌之一,每輛MINI汽車均帶有獨特的風格,每種風格及元素皆可以反映在每輛汽車身上;MINI Swiss Watches的手錶錶盤,就專門針對不同車型的顏色及獨特風格作設計,以便MINI汽車的擁躉能夠搭配他們的汽車。MINI手錶讓顧客感受到新潮時尚和簡約等特點。目前,該款手錶在內地銷售不俗,尤其是許多購買寶馬MINI的車主,更成為其忠實客戶。

藝術名畫融入設計

該負責人還表示,公司還代理銷售特許設計的梵高手錶,瑞士公司挑選一系列最為人熟悉及最受歡迎的梵高名畫重新設計包裝,製作腕錶。其中的經典系列將3D油畫設計工藝融入錶盤,成為腕錶一大特色。底蓋更刻有梵高博物館的刻印,搭配不同名畫,充滿藝術感,全部為瑞士製造,具有較好的收藏價值。該款手錶也吸引了許多喜愛梵高藝術的內地顧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