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技術瓶頸:電池制約智能錶發展

2017-07-07

在此次深圳鐘錶展上,儘管一些企業推出智能手錶,但其銷售並未火爆。許多港企亦未有跟風,認為目前智能手錶由於未能解決電池問題,發展受到了制約。目前許多廠商主要生產和銷售石英和機械等傳統手錶,並表示智能手錶並未為業務帶來大的衝擊。

香港威妮華鐘錶公司負責人劉先生表示,他們目前仍重點研發和生產石英錶和機械錶,公司並沒有涉足智能手錶。對此,他解釋稱由於智能手錶的電池使用時間短,制約了發展,所以未為傳統鐘錶公司帶來實質衝擊。相信要等未來電池技術獲得突破才會帶來長足發展,到時會給傳統鐘錶帶來影響。

萬希泉鐘錶韓先生表示,儘管智能手錶具有監測身體和互聯網等功能,但真正高級別手錶仍具有設計和創新技術上的優勢。其售價高達數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的陀飛輪機械錶擁有能抵消地心引力對手錶計時影響的技術,智能手錶難與之抗衡。公司未來重點仍是創新研發和設計陀飛輪高級機械錶。

廣州天美時鐘表有限公司老闆梁先生表示,目前將精力放在時尚手錶的設計和研發,未有跟風涉足研發和生產智能手錶。因為目前智能手錶的競爭激烈,如果經營不好、銷售不暢,很容易為公司帶來損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