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仲行:外資在滬投資活躍度增

2017-07-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仲量聯行在上海發佈的最新報告指,今年上半年,境外投資者在上海投資活躍度趨於增強。仲量聯行中國區研究部總監周志鋒分析,目前在上海市場上活躍的外資,已從早年追求高回報的投機型,過渡至以穩健回報為主旨的價值投資者,證明上海已被核心機構投資者視為核心市場。

投資風格改至穩健為主

從投資者結構而言,據周志鋒指,去年大宗交易市場以保險、國內基金等為主體,今年外資、地產開發商等嶄露頭角,由於商業土地稀缺,開發商拿地不易,故轉向成熟項目。

至於境外投資者,在上海的投資活躍度明顯增強。據該行統計,二季度錄得兩筆境外買家的大宗交易:凱德在五月以26.4億元(人民幣,下同)購買了國正中心;吉寶置業與另一名境外投資者在六月以35.7億元購買了SOHO虹口。

周志鋒提到,外資從未撤出內地,只是近年類型有所改變,以前在上海市場上活躍的外資多持投機目的,對風險承受能力強,同時追求高回報,如今卻是主權基金、養老保險等主打,投資風格穩健,關注安全性,這也反映上海市場越來越成熟,被核心機構投資者視為核心市場,成為國外價值投資者的投資目的地。

仲量聯行的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內地投資總額同比上漲53%,為854億元,上海佔全國投資市場交易總額的46.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