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復星加快永安保險上市步伐

2017-07-07
■第八屆全球秦商大會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第八屆全球秦商大會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章蘿蘭)第八屆全球秦商大會昨日在西安開幕,出席會議的上海市浙江商會會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表示,陝西有大量的國有資產,這些資產如何跟民營企業靈活機制體制相結合,值得大家一起探討,復星願意參與其中並作出一些嘗試。

郭廣昌說,浙商在陝西投資建設了很多項目。2007年復星與永安財產保險合作,之後通過市場化機制引入了現在的管理團隊,還在永安保險內部引入了市場化機制建設,充分調動了員工積極性、激發了企業活力。去年永安保險保費收入超過了91億元(人民幣,下同)、淨利潤逾6.4億元,在互聯網車險領域取得了行業領先地位。

去年保費收入逾91億

他表示,永安保險要抓住市場機遇、深化國有體制機制改革,加快上市的步伐,充分利用資本市場的活力壯大自己,要做陝西最大、最好的金融機構。

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在開幕式致辭時指出,陝西將全力為秦商做好服務,營造更好的親商、安商、富商環境,讓更多的秦商企業和項目在陝西落地生根,結出碩果。在開幕式舉行的集中簽約儀式上,來自海內外的16個項目成功簽約,投資總額共計171.65億元。

綠地動工「西北第一高」

由於看好「中西部地區」、「強二線城市」的投資空間和發展潛力,綠地在陝千億級綜合產業投資的首個項目落地。綠地集團昨天宣佈,由綠地控股投建的501米「西北第一高」中國國際絲路中心,在陝西省西咸新區灃東新城正式開建。

據悉,項目總投資超400億元,總建築面積超200萬平方米,建成後將成為現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地標性建築。項目涵蓋5A級寫字樓、國際會議中心、五星級酒店、商務酒店、服務式公寓、高端國際百貨、商業街、中高端住宅等多種業態。

其中501米的超高層建築,建成後料將成為「西北第一高樓」和絲路沿線最具影響力的地標建築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