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VR遊戲新玩法 邊走邊狙擊 100%戰鬥感

2017-07-10

VR(虛擬實境)遊戲風靡全球,本港也已有多處設施和展台可以體驗。不過,今日推薦的Nomadic VR遊戲大有突破,不局限於普通的坐式或站式體驗,玩家可以在室內的場景中穿梭,背上「電腦背包」,頭戴VR眼鏡,聽從指令,突破關卡,才能取得遊戲的最後勝利!■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曉菁

「香港競XP」活動開幕,獲李嘉誠基金會贊助,總部設於美國舊金山的初創公司Nomadic首次將VR遊戲搬出美國,在黃埔時尚坊設置現場體驗,於6月29日至7月9日期間,給市民免費試玩。遺憾的是,本文見報之時,有關活動已經結束,有興趣的市民可能要再等機會了,又或者可試試本文介紹的其他VR遊戲場館。

Nomadic設計人性化

小記日前親身就體驗了一次Nomadic,最直觀的感覺就是場景100%逼真,緊張刺激,只可惜時間太短,意猶未盡。首先,工作人員會幫助穿戴好一切設備,在場景門口等候。遊戲設置在一座廢棄的大樓中,玩家按照指令,找到電筒和手槍,狙擊無人機,通過高空獨木橋,搭乘簡易的升降機上下等。尤其是在通過獨木橋和乘坐升降機時,能感受到真正的高度和強烈的失重感。但這一切,都是在一個20平方米左右、以紅色裝飾的普通房間中完成的。

以小記體驗來看,VR眼鏡的聚焦非常棒,遊戲設置的環節也十分緊湊,雖然剛開始會有點不明白指令的意思,但遊戲的沉浸程度十分高,玩家可以較快進入戰鬥的狀態。且由於是背包式的設備,沒有了以往麻煩的電線牽絆,活動變得十分自由。對於女玩家來說,背包有一定重量,好在遊戲時長較短,不至於影響遊戲的完成度。

Nomadic在細節方面十分人性化。在進入正式遊戲前,可有英文、廣東話和普通話三種選擇,Nomadic發展總監Kalon Gutierrez稱這是「入鄉隨俗」,會根據每一個地點所使用的語言,而做出相應的改變。他還開玩笑,如果狙擊無人機時,不小心射中飛翔的雀鳥,他們也會很慘地死去。

配合玩家體驗調節難度

而最令記者印象最深刻的高空獨木橋,也有意想不到的設計。Kalon透露,如果玩家在獨木橋前停留時間變長,設備會感應到這個停頓,默認玩家心中產生害怕、恐懼的感覺,在VR眼鏡中的獨木橋就會變寬。若時間越長,木板也會越寬,令玩家在承受範圍內盡量完成遊戲,一旁的工作人員也會給出相應的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