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拒聽判決 聲言上訴

2017-07-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鄭治祖)面對覆核官司的劉小麗、梁國雄、羅冠聰和姚松炎,昨日下午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時稱,他們對官司「處變不驚」,在今日下午2時到法院見支持者後,會返回立法會,「風雨不改」出席2時半開始的財會,又聲言一旦其中一名議員被取消議員資格,他們都會「上訴到底」,直到特區終審法院有判決為止。

梁國雄在會見記者時聲言,他們是受「選民委託」行使議員職權,不能被輕易剝奪議席,又稱是次官司並非只是他們4人的事,而是關乎全港市民、關係到立法會表決,及立法會權力會否受行政機關「侵犯」及「剝奪」權利的事。

他續稱,倘其中一人被裁決喪失議員資格,他們必定繼續上訴,又聲言特區政府要「尊重」議員行使職權的權力,在特區終院未有最終判決前,不應被「提早」褫奪資格,而無論結果如何,他們會繼續參加今日的財委會會議。

陳健波:倘DQ會暫停財會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在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倘他在會議期間發現有議員已被裁定喪失議員資格,就會先暫停會議,再由立法會主席、法律顧問及秘書處處理,包括向涉事議員解釋等,其後才會重開會議,又相信此舉不會阻礙會議討論撥款的進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