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解放軍紅館奏響《海闊天空》

2017-07-14
■多支中外地區軍樂團於紅磡體育館演出。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多支中外地區軍樂團於紅磡體育館演出。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多國軍樂匯演 市民興奮讚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由民政事務局主辦的「國際軍樂匯演」昨日起一連3天於紅磡體育館演出,是次匯演雲集多支中外軍樂團,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樂團、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隊、駐港部隊儀仗隊及多個國家的軍樂團,吸引大批喜愛軍樂的市民入場欣賞。有市民表示,今次能見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樂團,與蘇格蘭、荷蘭、俄羅斯及美國等外地軍樂隊一起表演,是期待已久。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觀看表演。表演於晚上8時許開始,先由香港警察樂隊率先演出,演出著名民歌《茉莉花》及Beyond的《喜歡你》。

緊接其後的解放軍駐港部隊儀仗隊演奏《軍威進行曲》,其間更以槍械放在地面砌出「HK」字樣。當解放軍海軍軍樂團演奏港人熟悉的《海闊天空》時,掀起全場高潮。

閉幕演出時,全體樂隊與香港合唱團協會聯合演出多首香港電視主題曲,包括《小李飛刀》及《獅子山下》。

朱先生及太太已非第一次觀看「國際軍樂匯演」,今年希望繼續欣賞到精彩的表演。朱先生表示,每個軍樂團各有特色,自己特別喜歡國家的儀仗隊,讚賞他們的節奏、步操及合作性都非常好。

朱先生特別喜樂硬朗型的步操,有槍、鐵的元素。朱太太則特別喜歡美國的軍樂隊表演,因當中會加插輕快的環節,好像跳舞一般。

與先生同來的陳女士今次是首次觀看,她指可以看到解放軍演出,亦有蘇格蘭、美國、荷蘭及俄羅斯的軍樂隊,直言:「非常興奮!」

 她表示,比入場時間早了兩個小時到,有幸率先與中外軍人合照,認為可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十分難得。她指外國的軍人比較健談、笑容亦較多,「我們中國人可能比較嚴肅。」

盧女士連續兩年前來觀看表演,她指最喜歡看不同國家的樂隊以不同音樂及節奏呈現不同效果。盧女士的女兒是香港警察樂隊成員,學習樂器十多年,明晚亦會上陣演出,「我當然會盡量出席支持女兒,今次亦一早買定門票入場。」

來自深圳的徐女士與7歲兒子及6歲女兒昨晚6時已到場,希望見識不同國家軍樂團的風采,包括不同的服裝、音樂、樂器演奏及表演風格等。她表示,最期待觀看解放軍軍樂團的表演,認為表演整齊、節奏感強及有氣勢。徐女士的兒子正學習鋼琴,將來亦希望與軍樂團成員一樣,穿起軍裝上台演奏。

8歲的黎小朋友學習小提琴及鋼琴,9歲的蘇小朋友則學習雙簧管,由於二人都有學習音樂,因此對軍樂感興趣,希望聽到好聽的演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