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北上升大受捧 預約講座翻倍

2017-07-14
■鞏萬建議港生要以職業為導向選科。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鞏萬建議港生要以職業為導向選科。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今年免試招收港生的內地高校,將於本月22日起陸續公佈取錄結果。為使有意赴內地升學的港生了解院校資訊,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將於今日至18日舉行「香港學生內地升學行前輔導講座」,有24所高校參加,包括今年新增院校中最受港生歡迎的西安交通大學、東南大學和中央財經大學。屆時逾80名教師和往屆赴內地升學的港生,將分享經驗及解答問題。大會指今年講座的預約人數比去年多一倍,有近600人。

今年文憑試報考總人數較去年下跌9.5%,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主任鞏萬指,今年免試招生報名確認人數較去年下跌約4%,相關高校將於本月22日起陸續公佈首輪取錄結果。未獲取錄的同學,須於本月27日上午10時至28日下午3時內,提交補錄志願,補錄結果將於29日至30日公佈。

中心於今年3月向申請了免試招生的港生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港生赴內地升學的主要原因包括:本身希望報讀的專業較香港更強或香港沒有、在港無法就讀理想專業、在內地讀書有更好發展、生活費及學費較低等。

另一方面,他們最擔心內地學位在港的認受性、無法適應內地生活、與內地同學難相處、不習慣普通話授課等。鞏萬回應指,內地學位獲香港官方認可,至於僱主認可方面,未來會再做更多跟進工作。

上述「香港學生內地升學行前輔導講座」,舉行地點為九龍塘教育局教育服務中心西座。其中中山大學場次已預約滿,其他講座需要先行預約,網址為:http://class.umainland.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