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行李藏140萬元毒品 男子機場斷正

2017-07-14
■收藏疑似可卡因的行李金屬架。■收藏疑似可卡因的行李金屬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海關前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一宗行李支架藏毒案,一名男子由巴西里約熱內盧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杜拜飛抵本港,關員以X光檢查其兩件行李時,揭發行李的金屬支架內藏有共重約1.4公斤的懷疑可卡因毒品,市值約140萬元,當場將該名男子拘捕。 

被捕男子46歲,報稱司機,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表示,前日中午,一名男旅客由里約熱內盧經杜拜飛抵本港,關員替他清關,以X光檢查其兩件行李時發現可疑影像,經詳細檢查後,發現行李的金屬支架內藏有共重約1.4公斤的懷疑可卡因毒品,估計市值約140萬元,遂將男旅客拘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