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藐視法庭案】警交13段新片 阻清「佔」押後審

2017-07-14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20名「佔旺」示威者,涉於2014年10月阻撓警方清場,違反高院禁令而遭起訴「刑事藐視法庭」罪名,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控方昨表示已接獲警方通知,兩日前再於3張警方的SD卡內,找到清場當日上午合共13輯片段,片長共4小時,片段已交予律政司。控辯雙方同意將聆訊押後至下周一,讓辯方有足夠時間細看有關片段。

辯方資深大律師潘熙表明,並非要指責任何人,但難以理解為何事隔3年,至今才找到新的現場片段,促請警方如再找到新的片段,應盡快提供給辯方。潘大狀謂不會就此事申請訟費。另一辯方資深大律師駱應淦亦稱,不想在庭上浪費時間,希望能盡快返回辦公室觀看片段。法官同意押後案件。

由於警方找到有關清場當日的新錄影片段,辯方需時研究錄影帶及向不認罪的9名被告索取指示,申請押後審訊,獲法官批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