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萊特幣Litecoin 炒家新寵兒 獲亞馬遜承認

2017-07-17

除了比特幣外,另一隻虛擬貨幣萊特幣(Litecoin)亦成為炒家新寵兒。自今年5月開始,幣值有如「火箭式」直線上升,急升達10倍之高,雖然累計今年以來升幅逾9倍,較比特幣更瘋狂,但以上周報價46美元,幣值較比特幣低得多,難怪受投資者歡迎。

萊特幣面世於2011年,類似於比特幣的點對點網絡,通過Scrypt工作量證明方案來處理萊特幣交易、結餘以及發行,原理與比特幣相若,旨在改進比特幣的不足,如加快交易,更易挖掘等。

其總市值目前約24億美元,較比特幣的387.5億美元仍差一大段距離。不過,最近全球最大網上銷售平台亞馬遜在回覆客戶的郵件中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接受比特幣、萊特幣等加密資產作為支付方式的一種,但是將在幾個月後開通比特幣、萊特幣支付。」

亞馬遜官方還表示,比特幣和萊特幣是「最受信任」和「最具穩健性」的資產,將兩者相提並論,變相提振了投資者對於萊特幣的信心,令其炒風更熾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