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拉上補下】重建減客流 靠外賣續命

2017-07-20
■楊崑江指接手餐廳後,在菜式味道上堅持做到精進和精準。■楊崑江指接手餐廳後,在菜式味道上堅持做到精進和精準。

「觀塘重建其實影響係好大,我]呢度人流少鰹t唔多八成半至九成。」楊崑江指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對餐廳的影響已達十年之久,相信有關影響仍會持續5年至7年。他形容,在重建計劃下觀塘裕民坊已為「死城」,聯安街亦受到有關計劃影響同樣變為「死城」。「我]其實琣n被人圍住晒,鰜偎諵J面,客流盡失,亦都無誘因令佢]入薄C」

生意差過「沙士」時期

面對客流稀少的困境,楊崑江還要承受業主加租的壓力。他表示餐廳每兩年續租一次,平均加幅達雙位數字。「M家係(飲食業)寒冬啊,其實仲差過『沙士』(時期)。」他指不少同行朋友反映,今年4月至6月淡季的營業額,較以往淡季的跌幅達三成以上。既然現時的市道比「沙士」時更嚴峻,楊崑江也不敢鬆懈,希望外賣生意能夠有所增長,拉上補下。

問及既然觀塘已變「死城」,有否想過到其他地區發展?楊崑江表示有想過衝出觀塘,或者開分店,但希望班底和人手穩定,不會隨便招聘員工。他解釋,希望旗下的員工有共同方向,並非純粹為了工作而工作。楊崑江是一個非常重視員工的老闆,他會稱呼一眾員工為「兄弟班」,亦會對較年輕的員工循循善誘,向他們灌輸營業理念。現時店內共有9名員工,其中7名是年輕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