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目標遠大】短期開分店 長遠冀上市

2017-07-20
■雖然經營已逾40年,店內裝潢幾乎保留荈}業時的原貌。■雖然經營已逾40年,店內裝潢幾乎保留荈}業時的原貌。

在別人眼中,楊崑江可能是一個餐廳太子爺。其實他和一般飲食業傳人一樣,從小已經會在餐廳幫忙,做一些簡單的工作,不過就從來沒有想過要接手家族生意。「老實講我唔想接手,真係唔想接手,但M家無辦法。雖然你有理想,但要建基於麵包上面,你無麵包何來有理想?」談起接手家族餐廳的意願,楊崑江語氣中帶點無奈。

父親一席話說服繼承家業

在楊崑江的心中,有個IT夢。他回想,自己從小因為喜歡打機,又對電腦有濃厚興趣,所以一直想在這方面發展。不過,父母卻希望他可以傳承家業,孝順的楊崑江聽到父親一席話後,決定暫時放下自己的理想,將家族餐廳做好。「我老豆講髐@樣洁A說服鬻琚A佢話做IT又好,乜炡ㄕn,其實都係一樣。榮華只係畀一個舞台你演繹,去發揮你黚鄐O。你話你想發揮IT,不如試下鷅a華點樣去發揮你麊瓥B或者功能啦。」

楊崑江接手家族餐廳後,並沒有因為要放棄理想而氣餒,反而是積極將餐廳做得更好,希望青出於藍,將餐廳上市。不過他坦言,這個目標暫時還是太遠,希望先專注於開分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