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激戰連場】朝贏北美晚勝港澳台 內地隊稱王

2017-08-07

紅館場內的「英雄聯盟王者回歸世界邀請賽」昨日早上及晚上分別進行準決賽及總決賽,中國內地隊由頭打到尾,先在早上勝過北美隊,晚上與港澳台隊對決時最終以較佳技術連勝兩盤成為冠軍,取得30萬港元作為獎金。中國內地隊的成員若風及草莓都認為,香港觀眾相當熱情,期望香港未來多舉辦不同類型的電競比賽,讓香港趕上其他地方的電競發展。

港台隊員獲觀眾力挺

昨晚8時許總決賽在紅館上演,現場有5,000個座位,幾乎坐滿,港澳台隊因有主場之利,在每次進攻中都得到在場觀眾吶喊助威,當中以被喻為「中路野獸」的香港隊員Toyz較受歡迎,他一出場及出招時都得到不少歡呼聲。同隊來自台灣有「上路帝王」之稱的Stanley亦在比賽中多次救駕,表現亦令現場觀眾支持,不過中國內地隊技術較強,在三盤兩勝制下,內地隊以較好的技術連勝兩盤成為冠軍。

至於昨早北美隊與中國內地隊的對戰,中國內地隊取得勝利,北美隊的HotshotGG表示,中國內地隊兩局陣容相當強勁,加上自己有一段時間沒玩,故不覺得是被內地隊針對,反而覺得很有趣。同隊的Chauster稱,很開心在現場聽到群眾歡呼,覺得很熱血。

中國內地隊中路若風稱,成員平常會直播遊戲實況,亦會與不同的職業選手較量,直言「雖然我們已退役,但水準仍是接近職業水準」,相信這是勝出的原因。他認為,本港有潛質舉辦電競賽事,若電競繼續得到政府的支持,相信發展會越來越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