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愛港力」批反對派恐嚇市民

2017-08-07
■「愛護香港力量」昨日在銅鑼灣街頭舉行集思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愛護香港力量」昨日在銅鑼灣街頭舉行集思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社會廣泛討論高鐵「一地兩檢」方案,團體「愛護香港力量」昨日在銅鑼灣街頭舉行集思會,約有20人出席支持,並向途人宣傳方案。團體秘書長李家家表示,對於反對派使用「割地」字眼感到憤怒,認為不能接受,又指反對派稱「一地兩檢」違反基本法是誤導市民及將事件政治化,恐嚇想乘高鐵的市民,團體將落區宣傳爭取市民支持方案。

市民:一般人不會怕「一地兩檢」

昨日出席的市民高舉印有「『一地兩檢』接地氣 振興香港沖天飛」等標語的紙牌,並高叫「我要『一地兩檢』」等口號。

參與集思會的市民黃先生直言,支持政府在高鐵落實「一地兩檢」,指深圳灣口岸已證明方案的可行,可以為市民帶來方便。他指方案雖然可能有法律爭議,但認為不是嚴重問題,指大部分市民都會信任中央及特區政府,因為法律是用作保護市民。他又指,一般人不會害怕「一地兩檢」落實,除非有人有「特別任務」。

另一市民黃先生指自己特意從新界到現場參與集會,只是用上大半小時,他表示在交通尚未發達的時期根本沒有可能,在地下鐵路興建的時候也有不少人反對,但在現時已沒人反對地鐵,他希望可以落實更便民的「一地兩檢」方案。他又批評反對派為反而反,沒有對市民講出事實的全部,希望公眾可以看清事實,支持「一地兩檢」。

市民郭女士批評反對派事事反對,是為了截斷香港與祖國內地血濃於水的情懷,也阻礙香港的安定繁榮及經濟發展。她表示,反對派只想「踏單車」沒有問題,但不要阻礙全港市民「上跑車」,希望政府能頂住反對派的歪理歪風,落實「一地兩檢」。

市民唐女士認為,香港與內地關係密切,由各口岸人潮往來可見一斑,而高鐵可以加強兩地民間交流,「一地兩檢」更可令交流更見便利,除了可以更快去到廣東地區外,更能以更短時間到達上海及北京等地。她指香港是中國一部分,批評以「割地」反對「一地兩檢」的人是「港獨」思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