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義工自費解決食宿

2017-08-07
■「讓愛回家」創始人張世偉在幫助流浪者。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讓愛回家」創始人張世偉在幫助流浪者。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讓愛回家」發起人張世偉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他們採取以往逆向尋人的模式,不是通過家人尋找流浪人員,而是找到流浪人員後再通過微信和QQ群等找到其家人。

張世偉稱,去年3月他們創辦「讓愛回家」的微信群和QQ群,當年8月正式成立「讓愛回家」工作室。經過一年發展,他們吸引了全國大量愛心人士和志願者的加入,他們都是自費幫助流浪人員,解決他們吃飯和住宿,甚至買火車票送他們回家。他們的善舉也得到了許多家庭、社會和政府的認可。

去年幫126人團聚

他告訴記者,去年幫助了126人與家人團聚,由於愛心團隊的快速擴大,今年1月至8月已幫助253人與家人團聚。今年以來幫助回家的人已是去年一倍,這得益於他們目前在全國許多城市擁有廣泛參與的愛心人士和志願者,現在已達一二萬人,愛心志願人士有幾千人。其中包括最近剛救助的港商陳志健和今年4月中旬救助的港人辛大媽。

他稱,志願人士都是一邊工作一邊尋找和救助流浪人員,他們天天走街串巷,把身邊愛心人士團結起來,有時間便探訪流浪人員,沒有時間便將其圖片發微信群,並讓各個城市的當地人幫助當地流浪人,這樣更方便和容易,效果也更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