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傳真社向林子健求證 一度食閉門羹

2017-08-16

《傳真社》取得拍攝到林子健身影的多段閉路電視片段,想要求林子健回應講大話、捏造被擄走的疑團時,竟然被請食閉門羹。林子健前晚與民主黨中人「飯聚」期間,遇到記者上門查詢,一口拒絕觀看影片和回應,直至記者「隔茠蠾V屋內的林卓廷表示知道他在屋內」,其黨友、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才即時出來見記者,其後再拉鋸了25分鐘,林子健才肯接受訪問。

《傳真社》記者昨日發表採訪手記,指他們在林子健開記者會當日,搶先一步比警方更早向商戶索取閉路電視片段,雖然一度在林子健所講的地方不見其影,但記者其後連日游說其他商戶,終取得拍攝到林子健身影的片段,並拼湊出疑似為林子健平安離開聲稱「被擄走」的地方的片段。

不接受訪問 拒觀看片段

當前晚《傳真社》記者上門向林子健求證時,「應門的林子健見到早上見過的記者時,表示拒絕接受訪問,記者進一步透露《傳真社》蒐集到閉路電視片段,證明他安全離開他口中的事發地點,他仍然拒絕接受訪問及觀看片段。」

其後記者隔門向屋內的林卓廷表示知道他在屋內,林卓廷即時出來,記者才取得了第一個回應。其後林卓廷返回屋內轉達記者希望林子健回應的要求,約20分鐘後再出來,表示林子健會接受訪問,再過5分鐘,林子健才現身說法。

《傳真社》記者表示︰「今次報道中的閉路電視片段全靠記者第一手、逐間逐戶聯絡商戶取得,調查過程中我們從沒有與任何執法機關接觸。我們亦謹慎核實片段內容和細節,確保報道內容真確無誤,在報道發表前取得了當事人的回應,作出詳盡及公允的報道。」

反對派擁躉死撐「被擄案」

不過,有反對派支持者竟留言批評《傳真社》,質疑他們「造假」。「Sharon Ng」就質問︰「點解淨係傳真社有片(蘋果完全拎唔到)?同警方有冇任何deal(合作)?傳真社平時有公信力,今次係咪因為咁樣被某方利用?呢灠暋D我真係好想知道答案!」「Terry Ng」則留言批評這些人說︰「總有些人,基於這樣那樣的原因,不願意接受事實。」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