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包庇禍首報假案 「保港」促林卓廷道歉

2017-08-16
■「保衛香港力量」成員遊行至林卓廷的辦事處,要求交代林子健「老作」鬧劇。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保衛香港力量」成員遊行至林卓廷的辦事處,要求交代林子健「老作」鬧劇。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早前聲稱被擄走及遭釘書機釘雙腿的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被指涉嫌誤導警務人員遭警方拘捕。有團體昨日遊行至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的議員辦事處,斥林卓廷包庇林子健在未有確實證據下報案,要求他向公眾道歉。

「保衛香港力量」約30名成員昨日由港鐵大圍站遊行至林卓廷的議員辦事處。他們高舉「涉包庇林子健報假案,民主黨林卓廷速交代」的橫額,並手持「林子健成魔道,林卓廷做幫兇」的標語。沿途高呼「釘書機作古(故)仔,民主黨快道歉」以及「原告變被告,民主黨是亂黨」的口號。

傅振中:旨阻「一地兩檢」

「保衛香港力量」主席傅振中質疑,林子健稱被釘書機弄傷,仍可從容地開記者會,「一看就知道很假」。他又批評,林子健的前後供詞矛盾,曾任廉政公署調查主任的林卓廷卻看不穿。他質疑,民主黨此舉旨在阻礙市民支持「一地兩檢」,促請黨內高層交代事件。

成員黃先生對事件表示憤怒,對林子健在醒來後未有即時報案感到奇怪,「最假的是被釘書機釘這麼久,也不懂去報案,要先回家洗澡。」朱先生則稱,林子健自稱在大街上被擄走是匪夷所思,認為香港治安良好,不會出現大街大巷抓人的情況。

林小姐轟民主黨作為政黨「公開講大話」及「編故事」,笑言說辭連小朋友也瞞不到。她又稱,民主黨對國家及政府不滿可以作理性的批評,惟不能以抹黑手段表達不滿,誤導學生及市民。

遊行人士到達辦事處門外,辦事處未有派員接收請願信。傳振中進入辦事處內放下請願信後,遊行人士和平散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