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片面」信黨友 胡志偉愈救愈大火

2017-08-16
■胡志偉昨單獨會見傳媒,嘗試救火,但始終拒絕就林子健「擄走虐打」事件道歉。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胡志偉昨單獨會見傳媒,嘗試救火,但始終拒絕就林子健「擄走虐打」事件道歉。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成員林子健由自稱受害,變成涉嫌提供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而被捕,市民被民主黨眾人誤導後大感不滿。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日亦出來會見傳媒,嘗試救火,但始終拒絕就事件道歉,聲稱由於林子健前晚已被拘捕,故民主黨暫時不能作出評論,待事件水落石出後,再向公眾交代。他又將事件卸責黨友李柱銘、何俊仁及林卓廷,稱是他們「真心誠意地相信並接納」林子健,承認當時並無其他證據,只是建基於林子健的個人說法及其表面傷痕。

民主黨昨日早上在黨總部召開緊急會議,其後胡志偉獨自在立法會會見傳媒,而日前陪同林子健召開記者會講述「擄走虐打」事件的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何俊仁及黨友林卓廷則未見蹤影。

拒答民主黨誠信受損

胡志偉稱,由於警方調查正在進行,民主黨不能作出評論,並說應尊重林子健的「司法權利」,在事件完成司法程序後再作交代,認為這是「最合理的做法」,妄下判斷對林子健「唔公道」。

他又稱,李柱銘、何俊仁及林卓廷早前的判斷,是基於林子健作為黨員所提供的資訊,而目前客觀上能夠掌握的資訊有限,都是靠警方調查公佈及傳媒挖掘所得。他聲稱,會盡力向林子健再作了解,但承認民主黨現時掌握的資訊仍然沒有進展。

被問到此前有無嘗試去核實林子健的說法,胡志偉再以3名黨友「擋駕」,稱是他們「真心誠意地相信並接納」林子健。至於事件會否對民主黨誠信造成影響,胡志偉並無正面回應,只稱會努力向公眾交代事件,又謂他們是以「保護市民」作為出發點。

迴避「唔認衰唔道歉」

被問到是否還相信林子健、是否還是「唔認衰、唔道歉」,胡志偉亦無正面回應,並錄音機式複述之前的說話,聲稱要等待調查結果云云。

當記者問及為何另外3人無現身交代事件時,胡志偉即岔開話題說「好啦」,立刻轉身「閃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