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為愛滋病感染者打氣

2017-08-18
■Aleck曾在台灣帶領表達藝術治療工作坊。 受訪者提供■Aleck曾在台灣帶領表達藝術治療工作坊。 受訪者提供

Aleck一直積極為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表達藝術治療,他曾連同幾位香港大學表達藝術治療碩士班的同學,帶領一班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學習塑膠彩繪畫,以這種方式展示感染前後的人生歷程,同時表達個人情感和對未來的希望,作品於衛生署紅絲帶中心主辦的「零零無歧」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2014啟動禮展出。

除了在香港他亦在台灣和柬埔寨服務過,也曾在台灣為同志群體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帶領過一系列表達藝術治療工作坊。今年十月,他會在加拿大Winnipeg舉行的國際表達藝術治療協會雙年國際會議,展示表達藝術小組治療提升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生活質素、情緒、團體凝聚力及創造力幾方面的研究成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