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西警查失蹤伊瑪目 疑領兇徒成魔

2017-08-21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出席彌撒。■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出席彌撒。

西班牙當局繼續調查巴塞羅那恐襲,警方在阿爾卡納爾的爆炸現場,發現超過120個丁烷氣罐,進一步證實疑犯計劃向多處發動襲擊。警方仍在追緝懷疑是撞人客貨車司機的22歲摩洛哥裔青年阿布雅布,不排除他已經逃往法國。

警方同時將調查範圍擴大,調查襲擊後失蹤的摩洛哥裔伊瑪目薩蒂,懷疑他在巴塞羅那以北的城鎮里波爾散播極端主義,令案中多名疑犯變得激進。包括阿布雅布在內,案中疑犯大多在里波爾居住或成長。

警方前日搜查薩蒂寓所,抽驗單位內的脫氧核糖核酸(DNA)樣本,與在阿爾卡納爾爆炸現場找到的人體殘肢作比對。西班牙媒體報道薩蒂曾經坐監,又引述反恐部門指,他曾與馬德里2004年連環恐襲案中的恐怖分子會面。

7歲童證喪生

另外,巴塞羅那警方昨日證實,在恐襲中失蹤的7歲英國男童卡德曼,已經遇難,但當局未有解釋為何事隔多日才能確定死者身份。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首相拉霍伊及加泰羅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德蒙特,昨日在巴塞羅那聖家大教堂出席追悼彌撒。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