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電腦轉行設計 送汽水賺學費

2017-08-21
■Dan曾在日本學設計,圖為他穿武士裝拍照。 受訪者 提供■Dan曾在日本學設計,圖為他穿武士裝拍照。 受訪者 提供

在香港出生的Dan自小對畫畫有興趣,1989年他前往加拿大,其後於滑鐵盧大學修讀電腦及心理學雙學位,希望成為電腦工程師,其後認為自己不喜歡從事電腦行業,接觸過不同種類的工作後,才發現真正鍾情於時裝。

Dan當時想攻讀美國知名的帕森設計學院,但難以負擔昂貴學費,他考慮到日本的時裝比較尖端,所以1997年赴日本學習時裝設計。為支付學費及生活費,他半工讀打兩份工,包括跟車送汽水和清潔,畢業後便展開時裝設計的生涯。

曾被嘲「三個月見你埽鞳v

他回想二十多歲決定放棄電腦、轉攻時裝設計時,10個朋友中有9個都不支持,甚至預言「三個月後會見到你埽鞳v,覺得時裝設計比電腦難「搵食」。然而Dan笑說︰「與其讀電腦後在不喜歡的行業無心工作,最終被炒魷埽鞳A我寧願讀時裝,雖然有機會埽鞳A但做鍾意的事,至少不後悔。」回顧職業生涯,Dan認為在各階段遇到不同困難,即使打入紐約市場後,生意和訂單多6倍,但開支亦多6倍,需設法解決現金流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