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時裝界奧斯卡 華裔精英雲集

2017-08-21

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簡稱CFDA)於1962年成立,在全球擁有逾500位會員,涵蓋鞋履和女裝設計等範疇。協會每年頒發時裝大獎,被譽為「時裝界的奧斯卡」,表彰優秀的時裝設計。

Dan表示華裔設計師會員的比例不高,但也不算太少,包括來自香港的Vivienne Tam(譚燕玉),其他知名華人還有Vera Wang(王薇薇)、Jason Wu(吳季剛)、Alexander Wang(王大仁)、Jimmy Choo(周仰傑)及Phillip Lim等。

Dan︰加歧視嚴重 紐約包容

被問及華裔設計師是否難以打入紐約時裝設計的圈子,在多倫多居住28年的Dan認為,加拿大雖然號稱多元文化國家,但種族歧視比紐約更嚴重,尤其是時裝方面,例如多倫多傳媒只集中報道白人的新聞。紐約比較重視才幹,不會理會設計師是中國人、日本人還是印度人,因此紐約時裝周很尊重他,態度很友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