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遭藝術界杯葛 特朗普避席肯尼迪頒獎禮

2017-08-21

美國總統特朗普因為維護「另類右翼」成為朝野眾矢之的之際,白宮前日宣佈,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妮亞將不會出席12月初舉行的肯尼迪中心榮譽獎頒獎禮及相關活動,打破歷屆總統均會出席的慣例,以免政治爭拗分散頒獎禮焦點。白宮公佈消息前,多名得獎者已經因為不滿特朗普,拒絕出席在白宮舉行的接見儀式及晚宴。

特朗普與美國藝術文化界關係惡劣,白宮藝術與人文委員會全體成員上周五便集體辭職,以抗議他在弗州示威衝突的立場。肯尼迪中心表示尊重特朗普的決定,將取消白宮宴會,但頒獎禮會如常舉行。

第一位總統怕尷尬缺席

有40年歷史的肯尼迪中心榮譽獎用以表揚為美國文化作終身貢獻人士,卡特、老布什及克林頓3位前總統均曾因事未能出席,但因為怕尷尬而缺席,特朗普則是第一人。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