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天鴿強襲】蹂港12小時 兇「鴿」傷 121人

2017-08-24
柴灣  杏花h海旁激起三層樓高的巨浪。柴灣 杏花h海旁激起三層樓高的巨浪。

5年來首次十號風球 700宗塌樹 480班機停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天鴿」來勢洶洶,蹂躪香港12小時。天文台昨日凌晨後發出八號、九號風球,並於昨日上午9時10分懸掛十號颶風信號。這是近5年來首個十號風球,也是18年來第三個十號風球。信號懸掛足足長達5小時,狂風驟雨加上大潮,威力非同凡響,對本港造成巨大破壞。

香港沿岸水位大幅上升,多區包括柴灣杏花h、香港仔海怡半島、油塘鯉魚門村、馬環村、大嶼山大澳及沙田城門河等,均出現大浪及海水倒灌,導致路面嚴重水浸。

當局全日共接獲近700宗塌樹、8宗水浸及1宗山泥傾瀉報案,121人受傷需送院敷治,兩名警員在黃大仙處理一宗塌樹時,慘遭另一棵倒下大樹壓傷,1人情況嚴重須留醫。香港海陸空交通全面癱瘓,逾480班航機取消,往返澳門和內地的船隻亦停航,大批旅客滯留機場和碼頭。

「天鴿」在香港以南60公里掠過,之後逐漸遠離,天文台下午2時10分改發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近黃昏時再先後改發三號和一號風球,晚上8時40分宣佈除下所有風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