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吊船變「流星錘」擊毀豪宅窗

2017-08-24
■吊船繩索被狂風吹斷,像「流星錘」撞爆豪宅玻璃窗。■吊船繩索被狂風吹斷,像「流星錘」撞爆豪宅玻璃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天鴿」襲港,強風吹襲之下釀成多宗意外。在紅磡漆咸道豪宅「昇御門」,更有吊船在強吹中左右飄蕩,恍如「流星錘」般擊中3個單位的窗戶,幸無釀成傷亡。同日,當局共接獲逾700宗塌樹報告,醫院管理局證實共有121名市民受傷往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

拍片網民譁然 消防綁穩

在天文台發出十號颶風信號後,本港普遍地區吹強風。其間,紅磡漆咸道388號豪宅「昇御門」一名姓黃(34歲)男保安員報案,指在1座外牆有一座約2米乘2米的吊船,被強風吹至左右飄蕩,更撞向上址外牆及單位的玻璃窗,毀爛多個玻璃窗。

由住客拍下及上載到互聯網的短片可見,吊船恍如「流星錘」般猛撞向3個單位落地玻璃窗,拍片網民亦不禁發出譁然之聲。警員其後到場需封閉上址對開一段路面,由消防員協助將吊船綁穩,經調查後證實無人受傷。

風暴影響下,市面發生多宗塌樹和涉及大廈外牆棚架倒塌意外。灣仔告士打道與軍器廠街交界,昨晨7時半有兩棵大樹不敵強風倒塌,其中一棵的樹椏壓中駛經的一輛警車車頂,幸無人受傷,惟現場西行3條行車線交通受阻。

在觀塘協和街聯合醫院,昨晨9時許,一棵約20米高大樹在強風中倒下阻擋醫院入口,令救護車無法駛入急症室,需緊急召援消防員到場清理。

聯合醫院發言人事後指,事發後已即時啟動應變機制,在道路未開通前,救護車將病人轉送其他醫院的急症室,急症室服務仍可維持。

觀塘鴻圖道86號一幅大型棚架,被狂風吹歪壓向路面,令前往麗港城方向兩條行車線受阻,一部停泊路旁私家車亦被波及,車頭壓毀,幸無人受傷。

荃灣柴灣角街92號一幅約30米乘30米的棚架同樣在強風中搖搖欲墜,需由警員到場封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