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趕追創科望獲阿里巴巴支持

2017-08-24
■林鄭月娥與馬雲交談。香港文匯報浙江傳真■林鄭月娥與馬雲交談。香港文匯報浙江傳真

昨日下午,林鄭月娥一行到訪阿里巴巴杭州總部。作為國際貿易、金融和航運中心之一,香港始終是阿里巴巴全球化業務的重要橋頭堡,發揮荂u超級聯繫人」作用。林鄭月娥特意向馬雲表明特區政府趕追創新科技的願望,並希望得到阿里巴巴的支持。馬雲回應指,阿里巴巴將更多地參與香港的發展,又指阿里巴巴全球化戰略需要更多全球化的人才加入,歡迎更多香港年輕人參與進來。

馬雲向林鄭月娥介紹,阿里巴巴是一家非常年輕的公司,成立至今才18年,18年間,從一個18人的公司發展到現在有員工近6萬人。「不管我們參與的行業有多少,但一直專注於幫助中小企業和年輕人,這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也是國家的希望所在。」

馬雲冀把握機會參與港發展

交談中,馬雲坦言,之前阿里巴巴沒在香港上市成功,認為這不是香港失去了阿里巴巴,而是阿里巴巴失去了參與香港發展的機會,他對此表示遺憾,並希望在未來幾年能把握機會參與香港發展。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則表示,阿里巴巴於2015年11月成立的香港創業者基金,投資額10億港元,至今已投資12家香港企業。

其中第一批投資的6家初創企業,在獲得投資的首年,業績均取得顯著增長,整體僱員人數更增加了36%。「香港的創業者具備全球視野、專業精神及創新思維,我們對香港初創企業的發展充滿信心。相信這些優秀的創業者,將成為推動香港創新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

百港生入阿里巴巴實習

從去年開始,阿里巴巴推出香港實習生計劃,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100位香港實習生進入阿里巴巴各部門實習。昨日,多名在阿里巴巴實習的香港大學生也來到現場,與林鄭月娥一行進行交流。

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宋希霖就是今年入職的實習生,目前在淘寶「玩美生活」運動品類從事商品運營。兩個月的杭州生活,不僅讓她對互聯網和電商的發展有了更多了解,也讓從小在香港長大的她,對內地有了更多親切感。■香港文匯報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