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訪

2017-08-24

颱風「天鴿」襲港令香港特區海陸空交通大亂,全日多達480班航班被取消,不少海外旅客回國及本港市民離港外遊的行程被延誤,被迫滯留香港機場。

多名旅客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均表示,天氣有問題難免影響行程,航空公司安排尚算妥善,機場秩序良好,未有影響對香港的良好印象。惟亦有港澳市民因航班被延誤或取消,除影響行程,更造成金錢損失。

滿意無怨

來自瑞典的Camilla Schalin小姐從瑞士乘航機來港公幹,因受颱風影響,起飛時間比原定遲了9小時,到港後又因機場快線未開通而無法出市區,令公幹時間由3日減至2日,但她對此並無怨言,指航空公司早已給予充足通知,到達後機場詢問處又提供詳盡交通資料,天氣問題亦不能責怪任何人。

無損印象

英國旅客Morton小姐與家人來港旅行3天,昨晚準備回國,因恐交通受阻,下午已抵達機場等候,玩紙牌打發時間。

她表示,雖然因酒店提供的巴士服務取消,結果需付雙倍的士車資往機場,但未有影響她們對香港的良好印象,日後定會再來。

仍會常來

許先生一行4人在港旅遊4天後,昨晚乘搭航機返回高雄。他說,雖然因颱風而需早到機場,損失白天的行程,但對於能順利來到機場,召喚車輛未有增加收費,航班亦未有延誤,已覺感恩,日後仍會經常來港遊玩。

意外喜悅

麥小姐的3位朋友人從泰國來港旅行已數星期,昨日返回曼谷,不過航班時間就由原定的下午1時,延誤至晚上9時,惟她說朋友們均不介意,反而因為大家有多些時間相聚而感到開懷。

慶幸有機

港人蘇先生乘搭往往台北的航班,亦由下午2時延誤而晚上9時半,他說幸好只是損失半日行程,對於班機沒有被取消已感到滿意。

安排欠妥

但亦有旅客對航班延誤感到不開心。來自菲律賓的Maika Santa Cruz小姐抱蚗成酯簣o席地而坐,因為她原本乘坐於昨晚7時起飛的航班,仍未知延誤到何時。她對今次香港之旅感到失望,又指航空公司的安排欠妥,希望下次再訪不會發生同樣事件。

行程泡湯

港人何先生一家三口也是苦主。他表示,原本乘搭昨晨7時航班前往曼谷旅遊,可是航班因颱風被取消,需要候補今日凌晨才起飛航班的機位,還未知能否成行,不但令整日行程泡湯,更損失昨晚酒店費用,希望能獲得保險賠償。

進退兩難

來自澳門的麥先生蒙受之損失更大,他本於昨日在本港乘搭廉航到東京,但航班被取消,獲告知明天才有機位,即他需在港滯留兩天,有關航空公司又不肯退回機票費用,令他進退兩難,批評航空公司處理欠妥。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