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海怡地磚縫噴海水

2017-08-24
■海水從凸起的地磚裂縫直噴而出。 網上圖片■海水從凸起的地磚裂縫直噴而出。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臨海屋苑海怡半島,在「天鴿」襲港期間,海旁附近一帶路面有地磚凸起,海水由裂縫直噴出來,場面壯觀,途經人士紛紛走避遠離水柱,以免濕身。港鐵南港島線海怡半島站前晚亦因積水太深,需要臨時關閉,至昨日清晨始重新開放,惟站內部分商舖仍未能恢復營業。

有居於海怡半島多年的居民表示,從未見過有海水從地底噴出,形容是一道「奇景」。路政署等部門人員其後接報到場視察。

海怡站水浸曾關閉

港鐵回應海怡半島站臨時關閉一事,指前晚8時車站B出口對開一條水管爆裂,有水湧入車站,導致大堂及泵房水浸,積水約3吋至5吋高,有少量積水流入路軌,職員馬上關上站內所有水掣,惟水管仍然不斷噴水,9時半左右再將站外另一水掣關上,才順利停止噴水,水務署接獲通知後,即派人到場關掉有關喉管閘掣,以便進行維修。及後證實爆裂的水管,為一條位於海怡半島內的私家喉管,經搶修後,海怡半島站在昨日凌晨12時25分回復運作。

港鐵承諾將會檢討海怡半島站的防水系統設施,防止日後發生同類事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