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願與浙加強科教金融旅遊合作

2017-08-24
■林鄭月娥在杭州與浙江省省長袁家軍(右)會面。■林鄭月娥在杭州與浙江省省長袁家軍(右)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行昨日從上海搭乘高鐵到訪杭州,並與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會面。林鄭月娥表示,自己祖籍浙江舟山,這次來到家鄉訪問倍感親切。近年來,香港與浙江的聯繫越來越緊密,合作發展取得了巨大成績。特區政府願與浙江在科技、教育、金融、旅遊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攜手發展。

袁家軍:兩地高層交往密切

袁家軍表示,長期以來,浙港兩地高層交往密切,民間交流活躍,雙方在經濟、文化、教育、金融等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香港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在市場經濟、對外開放、城市管理、公共服務等方面有許多先進理念和成功經驗值得我們學習,雙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和潛力。」

他表示,浙江將進一步推動與香港的緊密合作,在「一國兩制」方針指引下,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不斷強化和完善雙方已有合作平台,以教育、科技、金融、灣區經濟、人文交流等領域為重點,深化務實合作,更好地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林鄭月娥表示,浙江省發展迅速,尤其是在電子商貿、創新科技等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浙港兩地經貿關係密切,期望兩地在基建建設、創新及科技、服務業、文化及青年工作等範疇加強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