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天鴿強襲】兩跑道開通宵 料「清」600航班

2017-08-24
■昨日有多班航班被取消,旅客滯留機場苦候。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昨日有多班航班被取消,旅客滯留機場苦候。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機場巴士增班次 快線延長服務時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颱風「天鴿」昨日襲港,令香港特區的海陸空交通均告癱瘓,全日有多達480班來往香港航班被取消,大量旅客在機場滯留。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昨晚機場兩條跑道通宵運作,由昨日下午5時至今晨6時,預計可處理約600班航班。陸路方面,除港鐵部分線路及部分的士外,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在十號信號發出後均停駛,直至改懸三號風球才陸續恢復服務。

香港是國際航空樞紐,航班進出頻繁,「天鴿」襲港令航班升降大受影響。機管局表示,雖然「天鴿」逐漸遠離香港,但機場及附近地區天氣持續不穩定,機場航班運作仍受影響,故繼續實施航班重新編配,兩條跑道通宵運作,呼籲旅客在確認機位及向航空公司查詢航班最新情況後,才出發前往機場。

機管局又表示,該局、地勤、服務承辦商、入境事務處及海關昨晚均增派人手協助旅客,部分餐廳及商戶亦延長營業時間或通宵營業;通宵機場巴士增加班次,機場快線亦延長服務時間。

國泰航空機場事務總經理余浩然表示,昨日下午5時已開始恢復航班升降,國泰及國泰港龍航空預計共有108班航班離港,並通宵疏導旅客。

港航:額外增人手處理

香港航空服務總監簡浩賢亦表示,航班已逐步恢復,並安排額外人手,昨日有32班機取消、約30班延誤,昨晚可處理30班離港航班。

本港陸路交通亦大受影響,除港鐵部分線路和部分的士外,所有交通工具在十號信號發出後均停駛。港鐵於昨晨發出八號信號時仍全線提供有限度服務,但至發出九號及十號信號時,地面和架空路段如東鐵線、機場快線等均停止服務。直至天文台再改發八號信號,部分地面和架空路段才逐步提供有限度服務。

塌樹礙機鐵 車站排長龍

惟因機場快線路段需處理塌樹及進行檢查工作,一直未能提供服務,令各機鐵站大排長龍。直至下午5時許,才有頭班機鐵在青衣站開出。九巴、龍運、城巴及新巴在九號及十號信號發出後均停止服務,直至改懸三號風球才陸續恢復行駛。

海路交通亦在信號高懸期間停頓。颱風過後,天星小輪來往中環至尖沙咀及來往灣仔至尖沙咀渡輪,於晚上6時許復航。新渡輪來往中環及長洲於昨午5時半後維持每半小時一班有限度服務。中環往來梅窩渡輪服務昨晚逐步恢復。愉景灣航運愉景灣往中環渡輪服務,昨晚6時起恢復正常。

因澳門外港客運碼頭及恭J客運碼頭設施在颱風吹襲期間受損,噴射飛航昨日所有航班需繼續停航。噴射飛航表示,需待碼頭泊位設施復修後,按情況逐步恢復正常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