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香江明月夜】「香江明月夜」慶回歸 國家京劇院領軍打頭陣

2017-08-25
■國家京劇院精英薈萃、實力雄厚。■國家京劇院精英薈萃、實力雄厚。

第十八屆「香江明月夜」慶中秋活動在9月26日至27、29至30及10月1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展開,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今年將由國家京劇院帶領眾演出者演出《折子戲專埸》及《安國夫人》。接下來亦有中央芭蕾舞團及大型歷史舞劇《碧海絲路》的演出,接下來本報將為大家陸續介紹演出者讓大家認識。

國家京劇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直屬國家藝術院團,成立於1955年1月。首任院長為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劇院下設一團、二團、三團、舞台美術中心、創作中心、演出營銷管理中心、藝術發展中心、梅蘭芳大劇院等。

自建院以來,劇院彙集了李少春、袁世海、葉盛蘭、杜近芳、翁偶虹、范鈞宏、阿甲、鄭亦秋、劉吉典等一大批傑出的表演藝術家、劇作家、導演、作曲家和舞台美術家,組成了精英薈萃、實力雄厚的京劇藝術表演團體。

60多年來,劇院繼承、創編、上演了500多部不同題材、體裁的優秀傳統戲、新編歷史劇和現代京劇,形成善於繼承,長於借鑒,勇於創新,精於塑造人物形象的藝術精神,以及思想內容豐富、藝術嚴謹、舞台清新、流派紛呈、陣容齊整的藝術風格。如《三打祝家莊》、《穆桂英掛帥》、《野豬林》、《柳蔭記》、《白蛇傳》、《大鬧天宮》、《滿江紅》、《九江口》、《楊門女將》、《謝瑤環》、《春草闖堂》、《三岔口》、《紅燈記》、《平原作戰》、《紅色娘子軍》、《蝶戀花》、《江姐》等,具有廣泛影響,並贏得了觀眾的喜愛。

國家京劇院名譽院長為張凱華,黨委書記宋晨,副院長、藝術指導于魁智,副院長陳櫻,副院長劉玉普,黨委副書記魏麗雲。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第十八屆「香江明月夜」慶中秋系列活動-中國國家京劇院京劇專場

主辦:國家文化部

香港主辦:中華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有限公司

協辦:香港中華文化總會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

特別支持: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 深圳市文體旅遊局

演出:中國國家京劇院

演出日期:9月26日晚上19:30《折子戲專埸》 9月27日晚上19:30《安國夫人》

演出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演出門票由8月22日開始,在各城市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

節目查詢:28809622,票務查詢:3761666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