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雙邪新作「喪女花」,「行乞達義」笑萬家

2017-08-30

梁立人 資深評論員

因宣誓無效喪失立法會議席的「青年新政」雙邪,25日被終審法院駁回終極上訴申請,兩人喪失議員資格已成定局!說來可憐,這兩個年輕人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攀上尊貴的議員的寶座,哪知道座位沒坐暖,便被人從寶座上踢了下來,如今除了翻案無望,更要支付律政司巨額訟費及退還立法會薪津,金額合共高達1,400萬元,說句良心話,這兩個年輕人學無所長,別說背此巨債,就是維持正常生活也不容易啊!以下是梁游走投無路,心灰意冷的慨歎:

我承認,由天堂掉下地獄是痛苦的,現在我連死的心都有了,不過,投河上吊太過沒有現代精神,而且死相難看,會破壞了民主鬥士的形象;燒炭自殺雖能保有較好看的容顏,但死後臉色泛紅,容易被人誤會由黃轉紅,晚節不保;跳樓更是要不得,因為香港樓價高企,這麼一跳,整棟樓便成了凶宅,大廈的居民都會怨恨我們。雖然我們是民主之鬼,但閻王爺未必承認我們的崇高動機,還會治我們數典忘祖之罪。

不過,路是人走出來的,公民抗命不成可以改作公民認命,議員當不成可以去當乞丐,反正職業無貴賤,香港人傻錢多,只要哭得夠慘,樣子夠苦,一定有人同情,最重要是堅持不認錯,無懼無悔,和「支那人」劃清界線,做一對行乞達義的苦命鴛鴦。

當然,做乞丐也要找個合適的地方,上策是到迪拜,聽說那裡當乞丐每月收入可高達40萬,那是當乞丐最理想的地方,不過那裡的人好像也不怎麼歡迎反社會的活動家,只怕到時當乞丐當不成,被人當難民趕出來豈不是更丟臉。中策是跑去美國,只要多罵幾句中國,多喊幾句「香港不是中國」的口號,總有人會扔給我們幾個漢堡包。怕只怕特朗普要讓美國再偉大,害怕我們領取美國的福利,把我們送去墨西哥築圍牆就慘了。下策是到台灣投靠「台獨」,不過「台獨」大哥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統一台灣是遲早的事,到時蔡英文絕不會讓我們坐她的飛機一起逃亡的。

想來想去,當乞丐還是在香港好。此外,肥佬黎總該施捨一千幾百萬吧?李大狀不會見死不救吧?戴耀廷該同甘共苦吧?楊岳橋也應該負點責任吧?這些人要我們違法達義,現在違法了,達不成義卻成了乞丐,以後還怎麼公民抗命呢?TMD,你老人家要我們賣命自己坐享其成,被你們推到火坑裡的可不止我們兩個人,如果他們都反臉了那就不是公民抗命而是公民拚命了,問你怕未?

唉,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銀行的錢見底了,還沒有一個同情者送上民主捐贈,禎妹,你把這段歌詞熟讀一下,準備和我一起賣唱行乞吧。當年新馬仔憑一首「乞食」當上慈善伶王,說不定我們也可以憑一首「港獨喪女花」,驚天動地泣鬼神,成就我們的本土大計,重登我們的議員寶座呢!

附「喪女花」曲詞:

禎妹:落花滿天蔽月光,借一杯附薦戲台上,喪女花帶淚細想,後悔當時太荒唐,我偷偷看,偷偷望,佢帶淚帶淚暗悲傷,我半帶驚惶,怕頌哥惜名利他不甘殉愛伴我臨泉壤

頌哥:寸心盼望能同合葬,鴛鴦侶相偎傍,泉台上再發癲狂,地府陰司裡再覓那議員座。

禎妹:唉為理想甘殉葬,花燭夜難為頌哥飲砒霜。

頌哥:唉香港悲災劫,感美帝恩千丈,與妻雙雙叩問帝安

禎妹:唉盼得雙雙共謀立法,誰個願看誓誓起風浪,唉我誤君累你同埋孽網,好應盡禮揖花燭深深拜,再合巹交杯橋底作新房,待千秋歌讚注頌哥在靈台上

頌哥:咒罵聲根本吹唔脹,榮華夢碎看新娘,夜半挑燈有心作窺妝

禎妹:地老天荒,情鳳永配癡凰,願與夫婿共拜相交杯舉案

頌哥:遞過金杯慢咽輕嘗,將砒霜帶淚放落葡萄上。

禎妹:合歡與君醉夢鄉;頌哥:酒杯掟到法庭上

禎妹:港獨幟替代殮妝;頌哥:百萬薪墳墓收藏

禎妹:相擁抱;頌哥:相偎傍

合唱:雙枝有樹透露喪女香

頌哥:喪女花;禎妹:長伴白眼狼

合唱:夫妻死去與樹也同模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