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龍城「潮」拜盂蘭 明午派平安米

2017-09-07
■賓主共同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九龍城潮僑盂蘭會成立50周年」活動主持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 記者曾慶威  攝■賓主共同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九龍城潮僑盂蘭會成立50周年」活動主持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 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九龍城潮僑盂蘭會等香港潮籍團體聯合舉辦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暨九龍城潮僑盂蘭會成立50周年」系列活動,昨晚假九龍城廣場舉行開幕禮,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及姚思榮等蒞臨主禮。一連5天的活動昨起於亞皆老街球場舉行,現場設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潮劇文藝演出、美食攤位及盂蘭文化和歷史導賞團等,並將於明天(9月8日)下午派發平安米,預計約1萬名長者受惠。

陳幼南:弘揚仁孝包容精神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盂蘭工作保育委員會主席馬介璋指,九龍城潮僑盂蘭會至今已成立50周年,今年的儀式依照香港潮人盂蘭勝會最傳統的方法進行,有力促進九龍城區商戶與居民間的和諧。九龍城潮僑盂蘭會作為香港最具特色和歷史的盂蘭勝會團體,致力向全港青少年推廣盂蘭文化,希望大家一同支持盂蘭文化的傳承,為社會和諧穩定作出努力。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表示,九龍城潮僑盂蘭會把每年的盂蘭節辦得有聲有色,今年更以最傳統的儀式舉行,保留了潮人盂蘭勝會的特色,弘揚仁孝包容的精神。

他續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的「2017盂蘭文化節」剛剛在維多利亞公園結束,為期3天的活動深受市民歡迎,希望未來的盂蘭文化節能吸引更多青年參與,一同感受、傳承盂蘭文化。

王小靈表示,盂蘭文化的核心是感恩、仁孝,已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是次活動不單是潮人的盛事,更是全香港人的盛事,希望活動能傳承博愛仁厚的精神,為社會發放正能量。

九龍城潮僑盂蘭會理事長陳統金感謝一眾為活動出錢、出心、出力的鄉賢,希望活動能為香港帶來祥和氣氛,推動社會和諧。

是次活動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盂蘭勝會保育工作委員會、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九龍西潮人聯會、香港普寧同鄉聯誼會、潮僑食品業商會聯合主辦,並得到九龍城民政事務處、九龍城區議會的鼎力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