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周末好去處:「電影.社群.百年嶺南洪拳」展覽

2017-09-09
■洪拳大師林鎮輝師傅■洪拳大師林鎮輝師傅

今年的「香港文化節」帶來重點活動「電影.社群.百年嶺南洪拳」展覽,透過傳統與科技的融合,探視中國最著名的武術體系之一,同時在香港傳承流芳已過百年的武學--洪拳。除了展示功夫作為體育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價值,以及對電影及多媒體創作的影響,更重點探討香港兩大武術世家--林世榮師傅及其後代,以及劉家良師傅(曾任演員、導演)及其父親劉湛師傅。前者致力推動華南傳統武術現代化、系統化,所創建的武術體系蜚聲國際;後者則對功夫影壇貢獻良多、影響深遠。透過林氏、劉氏兩個傳奇武術家庭,本展覽追溯民間武術、功夫電影在香港 70 年來的雙線軌跡。

展覽獲林世榮洪拳研究院以及天映娛樂有限公司慷慨借出珍藏及授權,觀眾可欣賞大量洪拳攝影紀實、拳譜,更會以三維多媒體技術栩栩如生地重現武術大師林世榮師傅的精彩表演。另會展出多套劉家良師傅導演的邵氏電影海報、劇照以及電影片段。

日期: 即日起至9月25日

(星期一、星期三至星期日 上午10時至下午9時)

地點: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展覽廳

費用:免費入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