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港梅州聯會宴賀國慶

2017-09-11
■香港梅州聯會慶祝國慶,賓主祝酒。■香港梅州聯會慶祝國慶,賓主祝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梅州聯會日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晚宴,該會首席永遠名譽會長何東青、余國春,會長余鵬春等數百名香港客屬領袖歡聚一堂,慶祝國慶。

余鵬春致辭時指,梅州聯會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愛國社團之一。「早在1949年,我們『義安公社』的元老就團結全體社員,在香港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1963年,我們就已開始在慶祝國慶、就職典禮及春節聯歡等重大活動上唱國歌。」

他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臨香港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20年來香港走過的不平凡歷程,深刻總結了「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的成功經驗,精闢描述了中央治港方略,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描繪了宏偉藍圖。這20年來,香港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我們對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感同身受,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余鵬春:港必大有可為

余鵬春說:「近年香港發展幾經風雨,我們才更明白風平浪靜的珍貴與美好,亦更珍惜雨過天晴後的彩虹,聚焦發展、改善民生才是我們的首要責任和重要工作。」當前,香港面臨「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人民幣國際化等多重機遇,香港擁有「一國」之利和「兩制」之便,必將大有可為。

他透露,香港梅州聯會下月將在香港主辦世界客屬第二十九屆懇親大會,來自全球超過20個國家和地區3,000多位鄉賢共襄盛舉。

世客會自1971年首次在港舉辦,經過46年再次回到香港,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意義非凡。今年世客會主題就是「世客齊心 揚帆同行」,通過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與全球客家人攜手共進,再次揚帆啟航,齊心同行,共同努力實現「中國夢」、「客家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