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新疆有機蔬果1個月港銷近4噸

2017-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新疆首家獲得備案的供港澳蔬菜種植基地生產的有機西紅柿和有機水果番茄,一個月以來已陸續空運至香港8次銷售近4噸,受到香港同胞青睞。

這些有機蔬果是香港莎蓮娜企業有限公司訂購的,產自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相思湖畔「半畝園」有機農場。該農場隸屬於新疆益禾生態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於今年4月獲得了新疆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供港澳蔬菜種植基地和加工企業備案兩份證書。

目前,「半畝園」擁有166畝有機種植基地,主要種植大小番茄、板栗南瓜、彩椒、胡蘿蔔等有機蔬菜,每年平均可生產300噸到350噸。

香港莎蓮娜企業有限公司大陸片區負責人李進榮說,他們公司在香港做有機產品近20年。而新疆瓜果日照時間長,農產品有優勢,進入香港商超後,市民反應不錯,後期,考慮訂購有機板栗南瓜和有機胡蘿蔔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