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華出入口商會賀國慶

2017-09-12
■中華出入口商會慶祝國慶酒會,梁振英、林鄭月娥、謝鋒、張學修等祝酒。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中華出入口商會慶祝國慶酒會,梁振英、林鄭月娥、謝鋒、張學修等祝酒。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梁振英林鄭月娥謝鋒主禮 張學修:高鐵便利商貿往來增就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日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共同主禮。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辭指,香港將於今年11月與東盟正式簽署自貿協定,「一帶一路」建設亦涵蓋不少充滿潛力的國家,可為香港經濟發展提供新動力,鼓勵商會好好把握機遇,為香港進出口貿易開創新亮點。中出會長張學修表示,該會支持高鐵「一地兩檢」方案,相信高鐵能夠便利商貿往來、旅遊探親及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林鄭月娥指出,國家近年經濟發展迅速,為香港帶來龐大商機,亦大大促進了香港進出口貿易發展。在2016年,香港是全球第七大商品貿易經濟體系,分別是第六大的商品出口地區及全球第七大的商品進口地區,對外商品貿易總值達76,000億港元,整體出口總值接近36,000億港元,為本地經濟帶來龐大收益。

林鄭:「帶路」為經濟注新動力

她又指,香港特別要好好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將其轉化為實質的經濟增長動力。

其中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的新興市場,包括印度、俄羅斯及匈牙利的貿易總額,去年各錄得超過一成的按年增長。東盟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一個極具發展潛力的經濟地區,香港將於今年11月與東盟簽署自貿協定,進一步促進香港與東盟十國的貿易往來。

張學修表示,「一帶一路」倡議逐步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為粵港澳發展注入新動力,高鐵復興號投入使用、400公里時速拉近了地緣距離,國產大型客機C919成功試飛,國產航母下水等創新發展是國家崛起的驕傲。「身為中國人、身為香港人我們深切體會到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不論何時國家都是我們堅強的後盾。」

張學修盼凝聚力量促繁榮

張學修批評近日某些大學校園出現違反基本法的標語及言論,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促請校方嚴肅處理「港獨」違法行為及挑動群體仇恨事件。

他希望各方拋開成見,抵制泛政治化氛圍,凝聚力量,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繁榮穩定。

中出榮譽會長、立法會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主持祝酒。出席者尚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容偉雄,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