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登陸澳職 張煒琪開心到飛起

2017-09-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由沖奶茶的茶餐廳師傅,大變身成為香港女足聯賽的「神射手」,張煒琪(圖)喜獲澳職女子足球聯賽球隊布里斯班獅吼看中,經今年6月試腳後獲取一紙球季合約,成為史上首位登陸澳職的香港人!對此,她和家人開心不已:「好珍惜今次難得的機會」。

透過中國國家U19女足教練穿針引線,今年6月遠渡重洋到澳洲悉尼及布里斯班幾間球會試腳,煒琪坦言回港等待通知的時間很漫長:「真係好開心到飛起,一收到消息即刻攬住家姐喊,終於夢想成真!」 被問及要感謝哪些朋友,性情中人的張煒琪即時雙眼通紅哽咽道:「Betty(香港女足經理黃若玲)同以前的Miss都教鬻琣n多洁A我會用成果回報她們。今次一定會盡全力唔放棄,返到香港希望畀大家睇到一個全新的自己。到澳洲的目標,希望可以盡快取得入球。 」

而黃若玲也對張煒琪充滿信心:「她具身高優勢,最大優點是左右腳都善射,這點當地教練非常欣賞佢。」

張煒琪即將代表香港女子五人足球隊出戰亞洲室內運動會,本月29日便前赴澳洲報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