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第十五次海外統促會會長會議在京舉行

2017-09-14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任一龍 北京報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近日在北京召開第十五次海外統促會會長會議,共有來自全球89個國家和地區的150個海外統促會組織負責人等180人參加了會議。

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戴均良出席會議並指出,第十四次海外統促會會長會議以來,各統促會主動因應台灣局勢變化,應時而動、順勢而為,深入開展反「獨」遏「獨」鬥爭,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大力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積極擴大反「獨」促統影響,多措並舉助力國家發展,為捍衛中國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戴均良指出,當前民進黨蔡英文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縱容支持各種形式的「去中國化」、「台獨」分裂活動,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磨滅台灣同胞的中華民族意識,損害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乃至祖國統一的社會基礎。他希望各海外統促會,要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台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反「獨」促統的宗旨,反對一切分裂行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言行,積極開展反對達賴集團分裂活動,深入開展反對「東突」分裂勢力活動,堅決維護中國主權。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孫凌雁主持會議。會議期間還舉辦了對台形勢和「一帶一路」專題報告會,並赴寧夏、浙江等地參觀考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