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埃及愛情史詩《阿伊達》香港公演

2017-09-16
■威爾第四幕歌劇《阿伊達》將於香港公演。■威爾第四幕歌劇《阿伊達》將於香港公演。

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香港歌劇院將聯同上海歌劇院為觀眾呈獻威爾最享負盛名的四幕歌劇《阿伊達》。阿伊達講述的是埃塞俄比亞公主阿伊達與埃及戰爭英雄拉達梅斯之間的淒美愛情故事。是次演出的團隊陣容龐大,由著名男高音莫華倫擔任監製,並邀得多名世界著名的歌唱家演出,為觀眾呈獻這個可歌可泣的埃及愛情故事。

在法老王時代的古埃及,埃塞俄比亞與埃及的戰火連綿不斷,埃塞俄比亞的阿伊達公主被捕成為奴隸,此時與她偷偷相戀的埃及軍官拉達梅斯亦被迫與充滿妒忌心的埃及公主安奈莉絲成婚。面對愛情與愛國情懷的矛盾,拉達梅斯冒險放走阿伊達公主與其父王。可是安奈莉絲公主早已監視拉達梅斯的行蹤,發誓要阻止這對戀人逃難。最終,拉達梅斯被判活埋。阿伊達公主不顧一切衝到牢獄,只求與心愛的人一起面對死亡。事實上,《阿伊達》講述的不僅僅是一個埃及的愛情故事,而是人面對國家、家庭及良知間的矛盾。

是次其中一位女主角阿伊達的扮演者為中國著名女高音和慧。和慧在維也納首次擔演阿伊達即獲得極大迴響,此後在不同的大型歌劇院演唱。至於男主角拉達梅斯的其中一位扮演者則由烏茲別克男高音馬夫利亞諾夫演出。而創作團隊方面則包括現任意大利維羅納露天劇場首席總監及上海歌劇院院長許忠擔任指揮、曾任比利時華洛尼亞皇家歌劇院的格蘭達則任導演及佈景設計。

演出日期及時間:2017年10月10日至15日

(星期二至日)晚上7時30分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詳情可瀏覽:www.operahongkong.org

文:Vivian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