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未除無署名「獨」單張 中大學生會挨批

2017-09-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中文大學學生於民主牆張貼單張必須署名,否則要予以清除,這是該校學生會連日聲稱會「嚴格遵守」的民主牆使用守則。不過,民間組織「愛護香港力量」成員日前帶同「這裡就是中國」標語到中大示威,發現民主牆的「港獨」海報上除了「狗屎不如」四字外,未見任何簽名也能保留,狠批學生會成員有「法」不依,雙重標準。

中大校園自開學日以來,突然出現多項「港獨」文宣,包括在文化廣場上懸掛的「港獨」橫額及民主牆的海報,至今無人承認責任,當然也沒有人簽名「認頭」,中大學生會卻以保護「言論自由」為由拒絕校方清除。

貼單張須署名有「法」不依遭質問

後來,大批中大學生發起「CUSU IS NOT CU」活動,一人一海報表達出「中大學生會不代表中大」的強烈意願,此時學生會卻又突然搬出「使用民主牆守則」,強調學生張貼單張必須署名,否則予以清除,明顯是為自保而「搬龍門」。

「愛港力」昨日上載一段影片,顯示他們日前到中大示威時,清楚看到民主牆上的「港獨」海報並沒有任何署名,卻見上面寫有「狗屎不如」四字。

有「愛港力」成員不滿違規海報為何一直貼在民主牆上,立刻上前質問當值學生會成員,並把「這裡就是中國」標語蓋在違規海報上,讓一直有「法」不依的學生會代勞「執法」,但片段未有紀錄事件往後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