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跳水「夢之隊」 躍出愛水花

2017-09-24

逾1700人喝彩 小朋友盼長大「像他們一樣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仁濟醫院成立50周年,中國跳水「夢之隊」一行28人來港獻上精彩「慈善大匯演」。一行人包括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4名教練及逾10名在去年里約奧運會及今年世界游泳錦標賽中奪得冠軍的跳水運動員,昨日與7名香港跳水隊隊員在九龍公園室內泳池為逾1,700名市民,獻上個人及雙人3米板及10米高台跳水表演。大家紛紛讚賞表演精彩,有8歲小朋友更希望長大後「像他們一樣叻」。

慈善大匯演於昨日下午3時正式開始。當運動員身穿泳衣現身時,觀眾席中紛紛驚呼「小鮮肉」,除16名國家跳水隊運動員外,一同參與表演的還有7名香港跳水隊運動員,其中最小的運動員今年剛滿8歲。

表演首先由國家隊及香港隊隊員一同表演池邊「魚躍頭入水」,逾20名運動員站於池邊,依次序以相同動作扎入水中,整齊有序,十分精彩。

隨後進行3米板及10米台跳水表演,首個表演者為香港隊隊員陳臨,表演3米板單人「向前翻騰半周屈體」動作。隨後由奪得去年里約奧運會女子個人及雙人3米跳板金牌的國家隊隊員施廷懋,表演難度系數較高的3米板「反身翻騰半周直體」動作,完成得非常成功,獲觀眾及港隊運動員喝彩。

8歲港隊員喜與國家隊同台

第四名表演者為來自香港跳水隊的8歲隊員陳梓銘,表演「向後翻騰半周直體」動作。陳梓銘為昨日所有參與表演的運動員中年齡最小者,他表示,自己一直期待與國家隊隊員同台表演。

國家跳水隊在國際比賽中屢屢奪冠,被稱為「夢之隊」,今次除有金牌得主外,還有兩名13歲泳壇小將來港表演。曾獲得2008年及2012年奧運會雙料金牌,及去年里約奧運會女子雙人高台跳水冠軍的陳若琳今次亦隨團來港,但因已退役並無參與表演。陳若琳退役後在中國人民大學讀書,未來希望有機會留在國家跳水隊與師兄弟分享經驗。

昨日的表演共分3節,前兩節由國家跳水隊及香港跳水隊隊員一同表演專業高難度跳水動作,最後一節則由隊員自由發揮,表演「花式」跳水,有運動員扮作看報紙,與塑膠凳及報紙一起從10米跳台「花式入水」,有1名運動員倒立並由另一名隊友抓住雙腳一同從10米高台「連體入水」,引起市民陣陣歡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