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匯演籌款助癱患 宣堅毅體育精神

2017-09-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國家跳水「夢之隊」今次來港行程緊湊,繼昨日為香港基層家庭及團體獻上精彩跳水表演外,十多名金牌跳水運動員及國家跳水隊領隊、教練今日會走進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與小朋友一同參與互動遊戲,交流成長經歷,並同時為「仁濟永強全癱病人基金」籌款,捐助本港全癱病人。昨日主辦方仁濟醫院在「慈善大匯演」開幕儀式上,盛讚國家跳水隊以正能量感染年輕新一代。

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荃灣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應邀主禮。

運動員走入社區宣正能量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嚴徐玉珊於開幕儀式上致辭時,盛讚國家跳水運動員訓練嚴謹、過程艱辛,但仍竭盡全力為目標奮鬥,為國家爭光。她指,運動員堅毅不屈、永不言敗的體育精神,是學習的榜樣。

另外,今次運動員的訪問行程亦包括走入社區,與青少年及基層接觸,將運動員的正能量感染年輕新一代。

陳積志致辭時表示,歡迎訪港運動員來港,希望市民透過匯演分享香港回歸20周年的喜悅。他又讚仁濟醫院逾90個遍佈香港各區的服務單位,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今次市民可欣賞技藝超群的跳水大匯演,亦是仁濟醫院50周年的特別呈獻。他再次感謝國家跳水隊的健兒來港,獻上精彩演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