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半力迎戰精銳東方仍小勝 傑志首捧社區盃

2017-09-24
■傑志首次捧得社區盃。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傑志首次捧得社區盃。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傑志首奪社區盃冠軍!憑藉艾力士及安基斯上下半場各入一球,傑志昨日在旺角大球場以2:1小勝東方龍獅,首度捧走社區盃冠軍獎盃,終於集齊所有本地賽錦標,而東方今仗表現雖有改善,不過仍難逃四連敗的命運。

「2017香港賽馬會社區盃」昨日吸引超過3400名球迷入場欣賞,傑志今場收起部分主力,以艾力士、安基斯、林嘉緯及盧均宜等打頭陣。而力爭今季首勝的東方則精銳盡出,梁振邦復出加強中場防守,早段傑志佔有較多控球,不過東方亦有勞高利用個人能力造成威脅,直至33分鐘平衡才告打破,艾力士無人看管下接應角球一頂破網。

東方遭遇四連敗

下半場東方換入羅港威加強攻勢亦有成效,這名左翼推進至禁區頂妙射得手,可惜10分鐘後一次防守不集中令東方又再落後,安基斯接應丹尼傳中輕鬆射入成2:1。尾段賽事火藥味甚濃雙方均有過火攔截,傑志費蘭度更受傷離場,最終傑志保住2:1勝果至完場,球會史上首次奪得社區盃冠軍。東方則遭遇四連敗。

傑志主帥朱志光表示,今仗派出部分後備球員上陣有不俗效果:「奪得這個冠軍算是彌補了前三屆社區盃落敗的遺憾,未來我們會面對更頻密的賽程,慶幸今場看到球員一落場就交足功課。」

而頭場女子青少年社區盃,車路士足球學校憑互射12碼擊敗公民奪冠,而另一場表演賽勝者則為由騎師莫雷拉帶領的雷神邀請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