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聯儲新屆主席人選 耶倫科恩有份

2017-09-25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的任期將於明年2月屆滿,總統特朗普曾暗示可能不讓耶倫連任。華府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已訂出下任聯儲局主席人選的名單,並開始面見部分人選,預計今年稍後將最後名單提交總統特朗普,耶倫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科恩均榜上有名,其他人選還有聯儲局理事會成員鮑威爾、前聯儲局理事沃什及美國史丹福大學經濟學家泰勒。

耶倫的4年任期將於明年2月屆滿,她任內成功降低失業率和令通脹升幅溫和。特朗普肯定她的工作表現,又表示很尊重對方,但稱不一定會再度委任耶倫出掌聯儲局。特朗普的言論令金融市場人士不安,耶倫表明未來數年將採取平穩的貨幣政策,循序漸進加息和減持債券,沃什和泰勒則主張局方應更快加息和減持債券。

分析認為,下任聯儲局主席上任時,將迎來美國史上其中一次最長期的經濟擴張,但仍面對一些難題,包括設法提振經濟增長,並為下一波經濟危機作好準備。 ■《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